昆山市邦程特殊钢有限公司

即刻沟通

1805185434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昆山市邦程特殊钢有限公司

  • 电话:18051854349(微信同号)
    15306262698
  • 传真:0512-36692399
  • 邮编:215300
  • 网址:www.dss-pm.com
  • 邮箱:dss@bctsg.com
  • 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国际模具城制造区23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粉末高速钢较传统钢之优点

时间:2019-10-21 17:22:11  来源:  编辑:
●无方向性:粉末高速钢经由极细的钢粒加压烧结而成,所以各个点的压缩强度、冲击值,抗折力、韧性都相同。没有俗称「直丝」及「横丝」在同一块材料中的差异,以及网状组织和水纹组织的产生。
●结晶颗粒细致均匀:粉末高速钢经由极细的钢粒粉末组成,再经由HIP烧结,内部组织细致均匀。传统高速钢因在制成合金钢锭时碳化物太早析出,造成结晶颗粒粗大化,和大小不均匀的现象。
●热处理能提高硬度:以同系种的高速钢为例:传统高速钢(JIS SKH-9;AISI M2)一般热处理后硬度为HRC 62-64,而同为W(钨)Mo(钼)系粉末高速钢PM23热处理后硬度为HRC64-67,以25t ×100 ×100为例,热处理时淬火温度(沃斯田铁化温度)粉末高速钢比传统高速钢低30℃~80℃,且淬火容许冷却时间较传统高速钢为长,接近空冷也有优异的高硬度值。
●热处理变形减少:粉末高速钢由极细小的钢粒粉末结合,热处理后材料尺寸会较原先尺寸为大一点,且会四面八方同时加大,而传统高速钢因有方向性热处理后的尺寸加大不一致,甚至有些地方尺寸会缩小,使原形体变形。
●没有偏析的现象:传统高速钢因在熔炼过程中各元素的分布情形不是很均匀, 所以当热处理时各金属元素与碳结合成碳化物时,分布的位置不平衡而产生偏析现象,在加工或使用上寿命不一,品质及寿命较难掌握。粉末高速钢则没有此种情形。所以粉末高速钢与传统高速钢相同硬度时,粉末高速钢的被加工性较好,且不易变形。
●没有非金属介在物:因粉末高速钢的每一颗细钢粒(粉末)都经过严格的筛选,内含的杂质及非金属物趋近于零,成型后成份很稳定。尤其现今使用线切割的普遍化,每块材料的非金属介在物,不影响加工效率及品质。
●耐磨性:在热处理淬火温度相同时,粉末高速钢的硬度高于传统高速钢,故其耐磨性亦优于传统高速钢,且颗粒细小均匀,没有偏析,耐磨性依使用情形不同可增加50%~300%。
●韧性:当传统高速钢要达到粉末高速钢相同硬度时,势必提高其淬火温度,致使内部碳化物颗粒结晶成长粗大化,而降低韧性,粉末高速钢结晶颗粒细致均匀,无方向性故韧性较佳。
 
您可能还喜欢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product where classid=selfinfo order by paixu asc limit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