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市邦程特殊钢有限公司

即刻沟通

18051854349

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昆山市邦程特殊钢有限公司

  • 电话:18051854349(微信同号)
    15306262698
  • 传真:0512-36692399
  • 邮编:215300
  • 网址:www.dss-pm.com
  • 邮箱:dss@bctsg.com
  • 地址:江苏省昆山市国际模具城制造区23幢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产品知识

粉末高速钢特点分类与使用性能方法

时间:2019-10-21 17:14:55  来源:  编辑:
概述

  经过不断的改良及突破,研发出高质量的粉末合金高速钢(High Speed Steel produced by Power Metallurgy)简称粉末高速钢,而粉末高速钢有PM23、PM30、PM60、PM2005、PM2052、PM-10V等产品。

  可以获得极高硬度(HRC 63~70),,而且在550~600℃仍可保持高硬度(HRC 60以上)和高耐磨性的耐热耐磨钢类, 其主要用途为制造各种机床的切削工具, 也部分用于高载荷模具, 航空高温轴承及特殊耐热耐磨零部件等。

特点

粉末高速钢由于其制造工艺的独特性, 与铸锻高速钢比较, 具有一系列优异性能:
1) 无偏析, 晶粒细小, 碳化物细小;

2) 热加工性好;

3) 可磨削性好;

4) 热处理变形小;

5) 力学性能(韧性, 硬度, 高温硬度)佳;

6) 扩大了高速钢合金含量, 创造了新的超硬高速钢

7) 扩大了使用领域 因此, 粉末高速钢作为一种新型钢类在高速钢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使用性能
1、良好的磨削性能
2、良好的热处理尺寸稳定性
3、良好的韧性
4、良好的红硬性
5、良好的耐磨性

分类
根据工程师的介绍,粉末高速钢制成与传统高速钢不同处在于制造程序上之差异,及加添些不足的金属元素,亦可依需求熔炼制出各种成份元素的钢料。大体上与传统高速钢一样分为Mo(钼)系及W(钨)系两大型系。Mo系的材料韧性较佳,W系的材料耐磨性较好,高温硬度较高,耐冲击较强。

制备方法
粉末冶金高速钢,简称粉末高速钢,或PM 高速钢。采用粉末冶金方法(雾化粉末在热态下进行等静压处理)制得致密的钢坯,再经锻、轧等热变形而得到的高速钢型材。粉末高速钢组织均匀,晶粒细小,消除了熔铸高速钢难以避免的偏析,因而比相同成分的熔铸高速钢具有更高的韧性和耐磨性,同时还具有热处理变形小、锻轧性能和磨削性能良好等优点。粉末高速钢中的碳化物含量大大超过熔铸高速钢的允许范围,使硬度提高到 HRC67以上,从而使耐磨性能得到进一步提高。如果采用烧结致密或粉末锻造等方法直接制成外形尺寸接近成品的刀具、模具或零件的坯件,更可取得省工、省料和降低生产成本的效果。粉末高速钢的价格虽然高于相同成分的熔铸高速钢,但由于性能优越、使用寿命长,用来制造昂贵的多刃刀具如拉刀、齿轮滚刀、铣刀等,仍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

发展历程
20世纪60年代以来, 粉末冶金领域雾化法制取高质量预合金粉末得到了迅速发展, 加上冷, 热等静压机的问世和应用, 使得采用粉末冶金工艺生产高性能合金材料成为可能. 粉冶高速钢就是采用这种全新工艺而得到新型高合金钢的成功先例. 粉末冶金工艺不仅解决了传统冶金工艺中存在的碳化物组织质量问题, 而且还开辟了一条一般铸锻工艺难于或不可能生产的超高合金含量的高速钢的新途径。
您可能还喜欢
SQL Error: select * from ***_ecms_product where classid=selfinfo order by paixu asc limit 6